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寶島有賴《可愛天下父母頭~親愛的,我把家教變簡單了》公益野台之《秧基地~5.學生的效率方式之覺記法~張金傳》

發言人《張金傳》相關資料:一子(25y)一女(15y)之父親、《童年美學~秧基地》督學、神經語言程序學N.L.P.國際認證教練。

**我對這主題每次600字的發言到了這兒,我「心想」可以6篇結束,因為「六六大順」嘛~這樣,不是太不理智了嗎?是的,但這就是我「靠感覺」的時候!否則,「靠理智」我該發言多少呢?說到盡頭嗎?那我不把家教變混沌了嗎?把「開頭願」變「無頭願/没頭没腦的願望」了嗎?

**前面曾說了個我認為的一項法則是「感>>>覺」,而它也就是我這六六東西產生的「頭路/腦袋神經程序」。試問:按照我這些東西出題,有誰的成績能比我高呢?基本上是沒有!為什麼?因為這是我「有感>有理>有智>有覺」寫下來的嘛~因此,我會最深刻的記住囉~

**我在說的是「學生的效率方式之一:覺記~也稱圖記/並不只是圖形記憶」!但是,學生所閱讀的東西並不他自己寫的呀!不過,他不能透過我說的「頭路」行動來使得它像他自己寫的嗎?你若問他,他很可能會回答「不能的呃~」那你就再問他「那你玩電玩、書臉書是怎麼能的呃~」如果你們最後還是不了了之,那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不在乎」呃~

**天啊~面對「幾乎未知的未來」,別再閙了!我們上一代、這一代的頭路故事,不會再發生在下一代了!別再只讓他裝可愛、裝可憐、裝酷、裝傻了,那是無濟於他的人生世事的──要他閱讀他說是洗腦,竟也有人「有同感>有同理>有同智>有同覺」,依我看他們該相招去洗頭了!欸~當我没說呃~我是也會「不在乎」的吔~

**快回到我理智的「頭路:感>>>覺」吧,也可以這樣理智它「有同感>有同理>有異智>有異覺」,還可以「有感心/疑難>有理頭/腦袋>有智願/翻轉>有覺想/排解」,或是較熟悉的「有感受>有理識>有智能>有覺知」等等之類。這是在做麼?如果是「在乎的人」,可用它來:記取讀物/提高效率、面對未知/開發頭路、逃避不在乎/遠離自毀等等之類,橫豎就是用在人生學習上唄~無論是有用人生,還是没用人生,反正人生的頭路故事都是如此這般產生的──這我可是在有顯赫背景下的表述哦~叫做《圖式理論》,可不是我在唬爛的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