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寶島有賴《可愛天下父母^2頭~親愛的,精誠乎》公益野台之《秧基地~6.平生安死~張金傳》


※發言人《張金傳》相關資料:一子(25y)一女(15y)之父親、《童年美學~秧基地》督學、神經語言程序學N.L.P.國際認證教練。

**人生,在「須這磚/學習、踏這淵/傳承」的平生(18年學生、80年營生)之後,便可以「乘這風」依願安死去了;這其實是無論年歲的,只是為了依眾「討吉利」而設說⋯⋯重要問題是:「這風」是什麼?「安死」是如何?「去了」是哪裡?要在這兒回答這些問題,只得採取我的片面之詞⋯⋯

**這風」在這兒是「精神環流/集體超意識」,因此「乘這風」就是指像「搭上了精神環流各號的光陰列車」,「各號」則是指像「各個宗教及無宗教之精神信仰⋯⋯而搭上了之時,自然「安死」囉!至於安死之後去了哪兒?那當然是去各自的「超意識領域/暗世界」囉!這些字詞的定義,只得依照您的片面之詞⋯⋯

**這樣的安死看法會不會太簡單了?別忘了,在經過學生、營生階段的複雜之後,這樣的看法是很「容易」而不是「簡單」──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嘛?不!借用《貓劇》名言「貓不是狗」來喻明「容易不是簡單」──這也就是我想「乘這風」的心要!然而,對於「無謂這磚、無謂這淵」的不平生(怨生)者來說,我的說法想是無意義的⋯⋯I am sorryGood bye

**那如果符合條件,卻仍感覺不安的話呢?依我看,那一定是把「教一切值得了/欣慰」誤會成「教我值得了/滿足⋯⋯我在安死之後即是一切,因此在安死之前即要安頓好所有,於是在安死之時才能斷我之念(我的這個、我的那個)而欣慰投入一切之流,且義無反顧!

**既使是像上一則所譬喻「死刑犯的真誠懺悔」都能或者「我曾是壞人,我該安心死了~ㄐㄧㄠ/教一切值得」或者「你曾是好人,你該安心活著~ㄐㄧㄠˋ/教一切值得」!那就別說是平凡人的厲精傳承了!


**話說到這兒,我就滿足了,這兒就甭說了;剩下的時光,厲精傳承,追求欣慰!想必「教一切值得了」可以容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