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寶島有賴《可愛天下父母^2頭~親愛的,精誠乎》公益野台之《秧基地~3.人生經營者的專業標準~張金傳》


※發言人《張金傳》相關資料:一子(25y)一女(15y)之父親、《童年美學~秧基地》督學、神經語言程序學N.L.P.國際認證教練。

**在另篇我對「學生專業」的推敲探索中,曾感受到親職上的憂傷、唏噓、教訓;而現在要來覺察探索自我的「營生專業」,其實,是有如臨深淵般地神經反應的,為什麼?譬喻來想,一個汽車技師在打算徹底檢查自己的汽車時,他所最惶恐的會是什麼?

**營生者理智上最怕的該是:不能安死!然而,什麼令人不安死?

**在這兒以下,我必須更「精、誠」來說,否則就會「確、實」說不完──那當初就不如不說,而後面就會不安死說;因為我「若有受完/承了傳承,卻沒施完/傳了傳承」就會不安死於:説、做、甚至生!不安生,焉安死?然而,只要我有確實精誠地說完了,無論您是不是聽得懂我說的(那是您的自居意志),我都沒有了責任,由於我有發展了這樣的做及說;因此,我就不會不安死了!您說是吧?!

**親愛的讀者啊~您可以揣摩我現下的喜出望外嗎?或者從我這麼高調的稱呼上判斷?一個惶恐如臨深淵的我,忽然發覺自己能夠「踏這淵」,心情極樂而感覺每個人都是「親愛的⋯⋯~這兒,真是寶島啊~否則,怎麼會像這樣才以「精誠」自居意志,就能這樣如獲至寶呢?!

**親愛的,精誠吧!無論咱們是「家人、族裔、群眾」的何者,咱們都是「營生者」!唯有「團結」可以使咱們道破人類營生的本性:團結。

**而「團結」我的經驗自居就是「親愛精誠」──對於它是出處於蔣中正所訂的黃埔校訓一事,我個人了無罣礙;一方面是因為與我無干,另一方面是因為事情沒那麼簡單⋯⋯不信?請解釋「親愛精誠」!喂~我是在說:請您解釋「親愛精誠」?


**人生經營者的專業標準:學生專業親愛精誠⋯⋯學生專業是「重要性衡量、面對與逃避、閱讀、覺記、制約等五項標準能力(詳情請見該篇)/簡稱:要對閱覺制⋯⋯親愛精誠則正在理智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