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寶島有賴《可愛天下父母^2頭~親愛的,精誠乎》公益野台之《秧基地~5.人生存在~張金傳》


※發言人《張金傳》相關資料:一子(25y)一女(15y)之父親、《童年美學~秧基地》督學、神經語言程序學N.L.P.國際認證教練。

**這個主題的這兒最後一篇,咱們談「人、生、存、在」;它很深嗎?是的,它很深,因為它涉及「存在」!但是,它也很淺,因為它不外「人生」!這就是我能「踏這淵」的心要──無論深淺,我要不說,怕您就說我怪力亂神;被說的人倒是沒事兒,說的人卻是有責任的──它就像大家講的「真誠懺悔了就好了」!也就像我之前講的「厲精傳承了就好了」!怎麼就好了呢?因為「教一切值得了」!譬如:一個死刑犯的懺悔,傳承了無與倫比的教誨──尤其是:他為了人道精誠(有發展、有責任)的值得,而拒絕了王道親愛(無選擇、無條件)的特赦!用自己的方式「乘這風」,就去了!

**人,是有「經驗靈性發展責任」的動物!所以稱為的「萬物之靈」其實是「經驗之靈」;也就是說:人,該是從動物性「嫉妒(有選擇)、自私(有條件)、愚昧(無發展)」的蒙蔽(無責任)經驗,走向人道性「堅守無選擇、無條件地求發展、負責任/親愛精誠」的經歷的精神自居者──否則就只還是個「動物之明」而已。

**咱們集中定位來說:人/經驗、生/自居、存/親愛、在/精誠;因此,「人生存在」就可以「經驗自居親愛精誠」去意思得了⋯⋯報告完畢!這樣怪()()嗎?

**甚至這兒主題的理解:親愛的,精誠乎~親愛的,在乎~存的,在乎⋯⋯也可以這樣就完成!這樣怪亂嗎?──由於另面觀寶島還蠻怪亂的,因此我有些怕怕的⋯⋯

**最後,猶如另篇《學生專業》中所説的,能力要靠動力來引起,「營生的在乎規模」就是「營生專業能力的動力程度」。

**因此,營生者皆須自問:我對傳承在乎嗎?多麼在乎呢?怎樣在乎呢?如何證明在乎呢?然而,「()()」向來都只能是「傳承」的「存的」而並不就是「在乎」的;為了節省您的存在,容我快人快語:植物只能是在的/精誠的,動物只能是存的/親愛的,而人物則可能是存在的/親愛精誠的,也可能不是⋯⋯自居由己,別人閉嘴!


※以上共5則為《可愛天下父母^2頭~親愛的,精誠乎》整篇內容,到此為止;但是,由於「十八年的學生童年、八十年的營生熟年」都已經用概念表達證明了我自己的在乎,實在不願獨缺「兩年的安死終年」留下遺憾,又實在無須另闢主題來表明⋯⋯所以我決定在這兒主題內再加一則來完全這件事,也就是下一則的《6.平生安死》。特此註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