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十年河東》關鍵報告2~1《十年河西 ──關於童年卓越《一路上拼圖謀》的理應,老大的獨門基地計劃《EP/Excellent Plan》及《一拼專案》

前情提要:本篇乃續於另篇《關鍵報告2》,詳請查閱,此處提要;孩子到底該不該去拼「美術班特教」要因人而異,無論如何,重點不在「美術特教」而在「優秀優異」的「⋯⋯因此,孩子都該施以因人而異的「學術雙修」的「特教」,是由於「每個孩子都是特別的」的認知!這才是我們《秧基地~童年美學》在十年生聚之後全面進入十年教訓行動《EP/卓越計劃》的本質!然而,對於少部分具有「圖謀強調及現實適切」意願的親子,基地也必須提供負責配套;所以延伸出此處所述的《一拼專案》及相關理念如下⋯⋯

**
古語有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君方少年,理應展翅飛。 」這段話的智能關鍵詞是「理應」,但,何理可應?少年時間多?努力空間大?「多大」就夠「理應」?您我都曾少年,您可自忖,亦可參見本處頁面:寶島有賴《可行天下父母路~教養張三招⋯⋯
**
觀照現代少年教養,常見哀鴻遍野⋯⋯若是照我心得,問題總不出「顚倒識」:以為「依大眾配套,靠自己決策」可行,孰不知「決策可以*擲銅板,配套唯有*打金枝⋯⋯擲銅板/乃通識的隨機二進位法,此喻粗糙決策;打金枝/乃著名的華夏文化劇目(還蠻精采的,可網路查閱),此喻膽識配套。
**
摩登現代親長顯然傾向的是一種「符合數位時代性質」的教養方法,這種方向也當然是要「符合三便~便益、便利、便宜」的;只是親職消費畢竟不同於普通消費,於是當然也就會有各自配套的解讀及應運⋯⋯為了使我的交流有用,因此我提供某種「另類解讀」如下:(解讀內涵從略,讀者可以自明)
(1)
便/ㄅㄧㄢˋ」解讀為「當然」,「」解讀為「個體性化」,「利」解讀為「整體法化」,「」解讀為「介面質化⋯⋯
(2)
於是,「便益」解讀為「個體的當然」,「便利」解讀為「整體的當然」,「便宜」解讀為「介面的當然⋯⋯
(3)
因此,放在親職消費上,便益~個體的當然~是指要適性於我的孩子,便利~整體的當然~是指要適用於所有(絕大多數)的孩子,而便宜~介面的當然~則是指要適性於我的孩子去適用於所有(絕大多數)的孩子;總之則是:指透過某種「教養配套」的介質使我的孩子適合去適用於某個「更適用於世界」的集體⋯⋯換句話說,「三便」的目標是為了「高階職能」的培養!
(4)
當然也有「ㄆㄧㄢˊ/便宜」之慮,不過,它當然是指在「三便」的通盤考量下「價值相當而價格低廉」的解讀⋯⋯例如:讀公立學校去補習、讀私立學校加自習、及讀公立學校來研習(本基地式的K)三者的「價值估計與價格換算⋯⋯別拿著算盤打假的,就像《PTT/台大社群網站》上的名言「零元的最貴!」那什麼是ㄆㄧㄢˊ宜?
(5)
對於我所謂的「親三便」,您可參見本處頁面:寶島有賴《可行天下父母路~教養張三招⋯⋯而得出相對應的「親三路──這是「免費」的,不是「零元」的;因此最ㄆㄧㄢˊ宜!

秧基地~童年美學~學術雙修~樂鳥兒~EP/卓越計劃~一拼專案
凡所接受之國小「1000小時以上/一拼通案」,沒考上《建華國中美術班》而繼續於本基地「術科標規課程~每週四小時」者給予同步免費「奬學課~K書房國中三年研習課192x3576x3小時=1728小時!最高價值約$200000
凡所接受前續之國中「1000~2000小時以上/一拼個案」,沒考上《新竹女中美術班》而繼續於本基地「術科標規課程~每週四小時」者給予同步免費「奬學課~K書房高中三年研習課192x3576x3小時=1728小時!最高價值約$240000
上述兩項「接受」條件,除須經「專案評估檢討」外,並當以「考上必就讀」為所「接受」前題!
上述之一,若因純屬本基地教導單方之故而無法繼續履行承諾時(學員或其家庭因素概不成立其異議,包括經過三次書面之督學警告而遭退訓者亦然),應按未履行之次數比例發予「轉學金~最高576次發給新台幣$100000/國中~$120000/高中」!並應為承諾切結!
此處「專案簡介」,當有不周!實依「專案協議」為準!或有不詳,請查閱本處頁面另篇《關鍵報告2》!

**
以上報告。
**
若有疑問「老大會不會賭太大?感謝關懷!其實,我可是連「銅板彩券」都不買的人哦~我這是在「/篤信篤定」而不是在「/賭博賭鬥」!
**
秧基地》對於童年(18歲前),何止提供一路圖謀,並且提供一流環境(優質陽光空氣水,健全身心智能靈)⋯⋯一生受用,一蹴而得!
**
一向受到品味親長們的支持肯定,甚至資深親長們的誠摯感謝⋯⋯以此為報:做為您「教養配套的介質」,我們會有用地陪伴著孩子走過童年,觀望著他們成為有用的人;我們會「死而後已」是因為自己找不到比這更有意義的「高階職能」了,因此樂道!
**
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