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問題管理議論-強者踹共



知道這是基於現代生活的「成本觀」,但其中問題最大的就是「成屋;成為類似的住屋」!其實,只要「動真的心,找對的人」,同樣的成本照樣可以成就「獨立的家境」!難道「家境」不是最重要的嗎⋯⋯「只考慮成本,不考慮效益」是濫調,「不考慮成本,不考慮效益」更是濫調⋯⋯我是寧可「杞人憂天」,不做「豈有此理」!
#長:那你認為「沒圖沒真相」這句呢?
#總:我無意探討「流行語」,你有意要說的是什麼?
#長:我要說的是這句觸及了我在「家境業務」上必然的普遍迷思「沒3D圖沒感覺」!
#總:這是「普遍濫調」而不是「迷思」!因為,「迷思」是「迷於思」的,而這是「迷於不思」的;我們在這隨便也10年了的E時代中,見得還不夠多嗎?「3D圖是錯覺的保證,而錯覺則是錯誤的保證」這不用經驗,光用邏輯就可以知道⋯⋯所以,有的「濫調供應者」乾脆打出「免費提供3D設計圖」來「保證提供的錯誤」⋯⋯其實,除了「免錢的最貴」,流行語錄應該還要加上「錯誤的最好賺」⋯⋯「濫調消費者」樂此不疲,拿自己的家境當「騙局的賭注」!誰又能說什麼?
#長:你說的我都知道,我的迷思是「如何使消費者知道」?消費者「想追求更多預知的感覺」這本身並沒有錯,而他「沒有經驗以致受到濫調的傳染」也是無可奈何⋯⋯如果找不出這項濫調的要害,那麼問題就像「風起了,不是說要努力好好活下去,就能好好活下去的」一樣!
#總:嗯~要害!我去參一參⋯⋯
#總:關於「在家境上3D設計是錯誤的保證」,也就是「室內設計3D掛帥是濫調的要害」這個問題,我終於參透了!為了避免我的誠意被陷入濫調泥沼中,我得採取「是非題組」式的陳述方式;也就是說,閱讀者只需要依序做出「是、不是」的決意,「是」就繼續,「不是」就玩完了!換句話說,我所列的都是我認為大致上「是」的──精確定義問題除外!
1)「3D設計圖」是一種「提供物體虛擬視覺」的便利工具!並透過視覺神經作用「幻知覺」!
2)一般情況,它的作用是因為我們的實境視覺只能發生在「長寬高」3個向度的認識上!──「透明體、透視眼」比較複雜探討,故除外!
3)所以對「外觀目的」上的物體而言,經過2D設計程序推出「3D設計圖」所兼具的「預感、錯覺」是利多於弊的!──「直接逕行3D設計」是絕對外行且居心叵測的說法與作法,故除外!
4)其實,我們對物體外觀的視覺會永遠缺乏「背面的3D」!除非透過「移動」來獲得它,並在腦神經中「認清」它!
5)無論是移動「人、物、圖」來認清它,都須要作用的「時間」;所以「4D/長、寬、高、時間」發生!說「長、寬、高、背面」孩子可能更容易懂!
6)所以,4D3D更有效於「提供物體虛擬視覺」!因為它除了進而提供了「背面」並且可因而提供「內觀目的」的「認清」;當人「外觀」物體時,本來就是「類3D的!而當人「內觀」物體時,則本來就是「擬4D;位於許多3D之中」的!
7)於是像建築物(家景)、服裝、用品等等設計以「3D圖」來幫助「預感」,是「利多於弊」的!而室內居(家境)、體內況等等設計用「3D圖」則是「弊多於利」的!但是,用「4D圖像」則都是利多於弊的──除外「製作精確、設計成本」的考量!
8)回到「家境」主題,結論是:起頭用3D絶對是「滑稽大鼓」,結尾依3D仍然是「弊多於利」!玩得起的就玩4D才是!
9)請特別注意:「外觀目的」和「內觀目的」是絕對不同的──就算對同一個物體;就像和「要去南?去北?是絕對不同的!」這說法是同樣的「中肯」!
10)這「濫調的要害」則是:人各有志,包括「莊肖維」!
#長:嗯~你果然不愧是《神經語言程序學N.L.P.國際認證教練》,剖析出了大家都沒有注意的「認知程序」⋯⋯只是,最後能不能不要用「莊肖維」這樣的說詞?
#總:不行!我要做「張金傳」就叫「張金傳」!誰要做「莊肖維」就叫「莊肖維」!否則,「獨立」就成了「濫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