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你是瘋狂者嗎?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1985年因被董事會歧視為瘋狂而遭蘋果驅逐⋯⋯歷經12年⋯⋯他接受蘋果董事會的懇求而重新回到蘋果掌舵!⋯
**1997年9月28日,蘋果電腦推出了一個電視廣告「Think Different~想點不同的吧!」⋯除了修理著大家的歧視,並以重申蘋果當年車庫創業精神!⋯
**賈伯斯是否曾是「電腦業界的龍頭」?我想,就連他自己也會認為並不重要;因為,一個「全世界最會賣電腦的人」是無法贏得全世界致敬的⋯⋯他所受到的尊敬是由於曾是「電腦美學的領袖」!⋯以下就是那支著名的廣告詞英文原文⋯⋯並加上由《秧基地》督學張金傳先生/神經語言學N.L.P. 國際認證教練基於美學所特意的華文譯作…
♥瘋狂者[crazy one]和瘋狂人[crazy man]是相反的;瘋狂者,行為平庸甚至可笑,但,想法奇異甚至可驚;瘋狂人,行為奇異甚至可怕,但,想法平庸甚至可恥;瘋狂者充滿精神靈感,瘋狂人充滿神經幻覺⋯⋯別搞錯了!錯誤看待,就叫"歧視"!⋯(張金傳譯註)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misfits. The rebels. The troublemakers. The round pegs in the square holes.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They’re not fond of rules. And they have no respect for the status quo. You can quote them, disagree with them, glorify or vilify them.
About the only thing you can’t do is ignore them. Because they change things. They invent. They imagine. They heal. They explore. They create. They inspire. They push the human race forward.
Maybe they have to be crazy.
How else can you stare at an empty canvas and see a work of art? Or sit in silence and hear a song that’s never been written? Or gaze at a red planet and see a laboratory on wheels?
We make tools for these kinds of people.
While some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

在這兒,向那些被大家歧視的瘋狂者們致敬吧!

他們不愛大家習慣的情境
他們不愛大家遵循的動向
他們不怕大家射出的嫌棄眼光
他們不怕大家貼上的怪異標籤
就是他們!他們就是喜歡用不同於大家的觀點看待事物
他們不重視教條
他們更輕視威權

讚美他們、借重他們、反對他們、質疑他們
抬舉或是貶抑他們⋯⋯都隨便你,他們並不在乎
但是,你就是無法不在乎他們的存在

因為是他們,改變了你周遭的事物

他們虛構、他們幻想、他們治理
他們探險、他們創造、他們啟發
就是他們,是他們推動人類的向前進展

甚至有可能,他們是為了你,不得不做出反而被你歧視為瘋狂的事
不然,你怎麼盯著空白畫布變成完美的作品?
不然,你怎麼聇著空蕩線譜變成絕妙的樂曲?
不然,你怎麼可能同時望著紅色星球.以及.車上的科學實驗室?

我們該多為這一類的人製造工具、創造機會⋯⋯使得他們的人數愈來愈多

因為大家眼中的瘋狂想法
正是我們眼中的天才精神

因為那些確實改變了世界的人
正是那些瘋狂到認為自己能夠改變世界的瘋狂者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瘋狂者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