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預告~預告~秧基地12年師生個展已開始籌劃中……

這是四年前《畫苑六年回顧聯合個展》活動照

★★★預告「童年美學12年新春期間,《秧基地~童年美學6×2~師生個別及公共邀請聯展》將會隆重登場!新年開始100倒數計周!2年準備活動,將要開拔!棉花教練暖機中,老大督學計策中;學員陸續認識到,親長多少觀感到⋯⋯所以先預告!「策展計劃」完成再報告!


★★有些親長不曉得;4年前我們曾在《東園國小》旁的《綠水里活動中心》獨立策展了「童年美學」開山六年後的首度美展,在師生、親長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這件超級任務──因為沒人敢這麼搞──而受到許多局外人的肯定與讚賞⋯⋯對當事孩子們的天使心,當然也注入了難以名狀的強壯激素⋯⋯至於對「30天辛勞換3天芯牢」的教練們而言,則是在美展結束後頂著「只想癱瘓了的身體」在快速撤展及善後的汗水中,確信了自己「平生無大志,侍服天使心」的衷心⋯⋯於是,那次活動便成了「童年美學6×1」!


★在那之後,我們又馬不停蹄地奔波了4⋯⋯放眼2年後的「6×2」,也覺察到不能再是「6×1」時的「童年創作經驗呈現」,而必須升級至「創作經歷表現」甚至「美學經略展現」;這樣才能更符合我們「天真無邪,使願有情──天使心──上台滿足心,驚歎美妙心」的教學心意⋯⋯所以認知到:必須早些啟動目標作業,一方面可以乘機加速孩子「開發潛能」,另一方面可以乘便引導孩子「實踐計劃」;換句話說,美展的藝術演出固然重要,但其間美學的鍛鍊才正是它的重要性質!其中包括課業學習、閱讀思考、心態行為等等各方面的同步提升⋯⋯老大說「我得好好地來訂定配套計劃⋯⋯策展事小,策動事大先預告,再報告!


最後,摘錄一個小故事如下。並預祝您閤府新的一年:美不勝收!

摘自《智慧的花園/王溢嘉
一個鄉下老人,因心情沈重,由家人陪同到都市𥚃看精神科醫師。
他無法具體描述自己的症狀,而只能用象徵的方式說:「醫師,我的心中有兩條狗,一隻是白狗,一隻是黑狗。牠們經常打架,讓我左右為難,心情沈重,不知如何是好?
精神科醫師瞭解地說:「放心,那隻白狗會贏。
老人問:「您怎麼知道?
醫師說:「只要你經常餵牠,牠就會贏。
──
要澆灌果樹,不要澆灌荊棘/13世紀哲學詩人魯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