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拓樸秧基地》「103年大啟動」&「超級完美大相親」



「我家的未來幸福──我的理解『力』!」





圖創藝作:拓樸秧

**《阿力》是我們即將在《秧基地》各自秘密設計的《奇機人》的統稱,我的當然有我的名字叫「??阿力」──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基地老大說:「每個人的頭腦裡都有個這樣的《奇機人》,有著非常的不平凡的能力!頭腦裡最平凡的能力已經被表現成『電腦』了,所以,除了方便,電腦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的──至少跟你的頭腦比,它其實遜多了!」嗯,我想也是!當然,老大也說:「如果你沒有讓你的《奇機人》發揮特色能力的話,那你頭腦就會比電腦遜囉──只強在你不用通電!」嗯,我想也是!

**《阿力》確實是超強的;上次,眼看我家大人正要「起肖」、「發飆」時,就是《阿力》創造的奇蹟「我家太人正好打電話來要和他的金孫我說話」⋯⋯而我的應答也出奇的得體,所以說完話就了事了(這次大人沒被太人找麻煩),於是我原本惹的麻煩也就不了了之了!不過,《阿力》也不是每次都會「救駕」的,有時他也會火上加油地讓我陷入「教訓」的槍林彈雨當中⋯⋯基地老大說:「這就是《阿力》的特色,他用心妙計的友誼無與倫比!有時就像活在我們智能腦海中的鯨大師:智慧而仁慈!有時卻像活在我們感覺領域裡的牛鯊教頭:狡猾且強悍!既然是用心妙計,當然也就不是我們能隨便理解的⋯⋯奇實的是:他就正是我們各自的『理解力』本身!沒有他,我們的記憶力以至聯想力便沒有出路;沒有他,我們的想像力以至創造力便沒有門戶!沒有他,就算奇蹟出現你也不認得,所以沒有奇蹟!」~「我想也是」比較好!否則沒了「奇蹟奇機」,童年的樂趣可就太貧乏了⋯⋯更何況,棉花教頭總是說:「還是你們童年比較有理解力;老大常說到一些有關『是也不是的:非論」,連我都似懂非懂的了,而你們竟然都像是真懂了的樣子!」所以,我想也是!

**《阿力》這個《奇機人》,不只代表了我內在的「理解者」,也象徵了我內在的「美學家、藝術家、設計家」!無論我將來大學想讀什麼,「甄試」時他自然會帶我脫穎而出;無論我未來大業想做什麼,「競技」時他自然會領我拾階而上⋯⋯因為:醫師要成為醫學家,靠的是他內在的「藝術家」!建築師建築家、設計師設計家、精算師數學家等等等等也都是的;最明白的就像「從畫師到畫家的差異」也都是在於他「理解性藝術;藝術性理解」的本能開發與鍛鍊程度上頭的,並不是稱為畫家就真是畫家的⋯⋯這其實也不是什麼大道理,「藝術」本來就和「異數」有密切關係!而「異數」又和「理解度」有密切關係!「常數」所需要的「理解力」自然比較低,就像「使命發現生理異態的成為醫學家,拼命處理生理常態的做為醫師」一樣⋯⋯當然,這也都是老大說的──「當你覺得理解了,那就是你說的!至少,也是你的《奇機人》說的!」於是,只剩下一個問題:既然我覺得理解了,那我要怎麼懷疑?

**《阿力》啊~《阿力》!好期待喔~咱們即將見面了!我將會在白紙上將你「設計彩繪」出來,甚至在工作枱上將你「組合造作」出來!除了這是無與倫比的「異常樂趣」!更重要的是:聽說,咱們見面了之後,我將會更品行兼優、學術雙全、文武兩得、身心並駕等等等等,反正就是「棒到不行說」就是了(說了就又驕傲了)!所以,不說了!不說了!結論就是:我會好好地把你呈現出來,也希望好好地向你呈現,使咱們正式會面時是互相滿意的──就像一場「完美的相親」!


PS:如果有人還會想問我最後說的「聽說⋯⋯會棒到不行說是聽誰說的?那這個人的《阿力》一定是對他「氣爆了」!希望:會問的人不是我家的「大人」!

[
編註]100年舉行「創藝世紀大婚禮」而103年進行「超級完美大相親」,這是什麼跟什麼呀?會這麼問的是因為對「童年美學」的理解不夠,所以不理解「顚三倒四」正是童年學習能力的美妙本色!

沒有留言: